常見問題

1.     Inner Edge 提供甚麼類型的服務?

我們的運動心理學家盧綽蘅(Karen) 為客戶提供個人諮詢服務,透過運動心理學技巧協助他們提升心理質素、從而讓客戶了解自己,發展內在潛能,於場內外有更高和穩定的發揮。以運動員為例,一般客戶面臨的挑戰包括面對比賽輸赢、表現不穩定、壓力和焦慮、注意力下降、比賽表現失準等。除了提升運動表現外,她亦會協助客戶的全人發展,希望於球場內外以致日常生活都會得益。

2.     我的孩子經常表演或比賽。由於他/她年紀尚小,作為家長,我不太清楚該如何是好。我可以怎樣?

Karen 為 8 歲或以上的運動員和表演者提供個人化的訓練計劃,只要符合年齡要求,便可預約諮詢。如客戶年紀尚小,家長陪同下進行諮詢可能會更有效。Karen 會先根據客戶需要作初步了解,再與家長商討任何可行性。

3.     Karen 會觀看我比賽或表演嗎?

可以,這個視乎客戶需要而定。Karen 會於首次諮詢中跟客戶(和家長)一同討論。觀看客戶比賽或表演的主要目的,是讓 Karen 對該項運動、表演項目有更深入的了解,以及觀察客戶在面對不同環境下的應對能力,從而對症下藥,協助客戶提升表現。同時,Karen亦會提供本地及海外比賽臨場支援。

4.     我需要諮詢多久,才會有進展?

Karen 會根據客戶的具體需要制定最合適的計劃。一般客戶選擇定期進行6或12次連續性的諮詢。一般情況下,我們會建議先進行 6 週每週一次的諮詢,以便建立良好的運動心理訓練基礎,及後會視乎情況,進行次數較疏的諮詢。然而,每位客戶均有不同需要,諮詢次數及頻密度只能作參考。客戶在心理訓練所投入的時間及精神愈多,改善的機會便愈大。

 5.     我可以遙距使用 Inner Edge 的服務嗎?

可以。我們亦會於辦公時間內為海外居住、訓練和比賽的客戶提供遙距諮詢服務及團體工作坊。我們會為香港的客戶提供面授服務,亦歡迎澳門客戶預約及親臨香港辦公室進行諮詢。

6.     我不是運動員或表演者,但我了解運動心理學的技巧對個人生活、工作或學業的成效。我可以預約嗎?

可以。Karen 用以人為本的諮詢方針,透過整體分析及處理客戶未達最佳表現的因素。除了運動員和表演者,我們過往亦有為全職學生、上班族、企業家、專業人士等人士提供諮詢服務。歡迎任何尋求改變的人士成為 Karen 的客戶。